龙言结婚活动主页

代发【九州花神录·18:30】蓝莲花(上)

作者:@啥都想学




天山有一种蓝色的莲花,俗称蓝莲花,能使死去的人复生。

极北之地,寒风呼啸而过,不远处的雪山白雪皑皑,连绵起伏的山脉绵延了数千里,如同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,无数的传说在这里流淌。

阿尔巴坐在家门口,感受着冬季难得的阳光,不由得眯了眯眼,他心想:又快到大雪封山的时候了……

“你好,老人家,请问这里是不是有一户人家姓赵?”一道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,他抬眼看了看说话的人,是个年轻的小伙子,看衣着打扮是个中原人。

“你找老赵家做什么?” 阿尔巴缓缓地吐出一口烟问道。

“我找他想打听一些事情,不知道老人家能不能行个方便,为小子指个路。”那小伙拱了拱手,好脾气的说着。

“你想问蓝莲花,是不是。” 阿尔巴虽是问句,但语气却十分肯定。

“是……您是……” “中原来的后生”老人打断了小伙的话,“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来的消息,但是蓝莲花不是你能找到的,你还是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吧。”

 “前辈,我真的很需要它,我需要用它去救人!”

“呵!”老人笑了一下,脸上带了几分嘲讽的神色,说道:“瞧你这话说的,每年找蓝莲花的人,没有几百也有几十,个个都说要用蓝莲花救人,我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,还没见过有哪个人成功过。你当那蓝莲花是路边的大白菜,满地都是不成?再说了,快到大雪封山的时候了,你这时候上去就是死路一条,有什么人能比自己的命还重要?”

小伙听了抿了抿嘴,似乎是被他的一番话吓住了。阿尔巴看他这样子,又说到“蓝莲花不是你想找就能找到的,看你也不是意志坚定之人,你这样是找不到蓝莲花的,快回去吧。”

“前辈!”小伙突然一撩衣摆,跪在了老人面前,“你这是做什么!” “前辈,我真的很需要蓝莲花,我需要用它去救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,还希望前辈能为小子指条明路!”说完,又砰砰砰的磕了几个响头。

“恳请前辈帮帮我!” 

“你这又是何苦,我说了大雪就要封山了,你进去就出不来了,没人能救你!”

“前辈,我知道离大雪封山还有一个月的时间,我会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回来的,她还在等我,我一定会带着蓝莲花回来的。”小伙神色坚定,直直的看着他,眼神之中满是恳求。

阿尔巴被这灼热目光看的忍不住偏过头,“哼,一个月,你说的轻巧,茫茫雪山你去哪里找那蓝莲花?我且问你,进雪山要注意什么你可知道,要带什么东西,遇见凶猛野兽要怎么办,万一碰见那雪崩,你!……”

听到老人话语里有松口的意思,小伙立刻打断了老人的话,“小子知道怎么做,还请前辈能为小子指条明路,为我找到那蓝莲花增添几分把握。”

阿尔巴沉默了,这些年来有很多人来找蓝莲花,有些人进了雪山没多久就出来了,有些人却一直没能回来,但这些人无一例外,都没有成功。

“你说你要蓝莲花去救人,救什么人?”

“我……想救……心……人。”阿尔巴惊奇的发现,中原来的后生蹭的一下红了脸,说话也不像之前清晰有力,反而变得含糊不清。

“啧,你这后生也太过奇怪,心什么人?”突然他灵光一闪“你要救心上人?”看着小伙不好意思的点头,阿尔巴哈哈哈大笑,说道:“心上人便心上人,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反正你那心上人也不在这里,怕什么。”听到这句话,小伙可疑的沉默了一下,“没…没有,但是也……”后面的话语声音太小阿尔巴听的不是很真切,但他也不想过多的打探。

他摆了摆手,一边将小伙从地上扶起来,一边说,“好吧,好吧,既然你这么说,那我就帮你一把,你先起来,今天就先在我家歇息一下,我列个单子,你去准备好进山的东西,一个月的时间可不短,万事都要做好准备。”

“多谢前辈!”

……

夜晚,月光透过窗户撒在屋内,小伙躺在床上,却久久不能入睡,过了一会儿,只见小伙从脖子里拿出一枚平安扣,问道:“阿和,你在吗?”

 “我在。” 

令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,只有一个人的屋子里却响起了一道女声,只见一个身影出现在屋里。

“陪我说说话吧。” “好啊,你想聊些什么?”

“……阿和,我有点害怕……” 小伙的话一出,屋里突然静了下来,两人同时沉默了。

“别怕”那到身影率先出声,她缓缓地走向床头,坐在那里摸了摸小伙散开的头发。

“我们不是说好了,一个月,能找到我们就去找墨姐姐,找不到你就回去为我送葬。”

“阿和!你不要这样说,我不喜欢。”

听到这话,那道身影噗嗤一下笑了出来,“乐正龙牙,你都多大了,还说这样的话,小孩子气。” 

“我不管,我就是不要你说这样的话,我会找到蓝莲花的,一定会的,你会活过来的!”乐正龙牙见阿和嘲笑自己,竟耍起了无赖。

阿和沉默了一下,叹息到:“傻子,我本来也不算死啊。”她停了一下,又说:“早点睡吧,明日你就要进山了。” 

另一边,主屋内,一个高大的男子坐在阿尔巴面前,问到“阿吉,你今天为何要向那外乡人松口,圣女明明……!” “你没看到那后生身边的生魂吗?白发蓝眼,和画像里的一模一样。” “什么?!那不是…!” “是啊,她回来了!”

说到这里,阿尔巴和男子都忍不住湿了眼眶,男子忍不住问到“那我们可要……?”

“不行!圣女说了,他们只能靠自己,无论谁都不能帮他们!”男子一哽,良久才叹了一口气。

第二天,阿尔巴牵着一匹马,将乐正龙牙,送到了山脚下,他看着眼前的人包袱款款,忍不住叹了一口气,说:“后生,这匹马算是我借给你的,前面一直到山腰的路它能带你上去,但是后面的路,只能看你的了。”说着他又从怀里摸出一卷羊皮,“这是雪山上的地图,上面有几个点是蓝莲花最可能出现的地方,我已经用红笔圈出来了。你记住,你只有一个月的时间,前面两旬的时间你可以去找蓝莲花,最后一旬的时间内你就要开始返回了,这地图莫要丢了。”

“前辈,你怎么会有这地图,还有这马……”

阿尔巴笑了一下,“我在中原的名字叫赵宇,这马你不用管,两天的时间它就能带你去山腰,之后它会自己回来的,它认得路。”

“多谢前辈,若小子能顺利出来,必定重谢前辈。”

“好了,闲话莫要多说,你时间紧迫,还是快点进山吧。”

阿尔巴将羊皮递给龙牙,拍了拍他的肩膀,转身离开。龙牙深深的看了一眼他,翻身上马,朝着那雪山前进。

雪山之中,一切都是白茫茫的,龙牙将微透光的黑纱系在眼睛上,阻挡那雪地上反射出来的刺眼光线。好在马儿识途,雪山之上也没有什么树木生长,眼前的黑纱并不算碍事。

龙牙摸了摸带着的平安扣,叹了一口气。

阿和是生魂,虽说不像那些阴晦之物害怕阳光,但是白日里也还是少出来为妙。眼下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,他忍不住摸了摸身下的马儿,说道:“茫茫雪山,我只有以你为伴,只可惜你听不懂我在说什么。”刚说完这句话,马儿打了个胡哨,像是在反驳龙牙,“咦?你这马儿倒是颇有灵性。”龙牙有些惊喜,左右这山里也没有其他人,阿和在平安扣里沉睡听不见他说的话。于是,他也不管马儿是否愿意,就将它当做了倾诉的对象。

“我第一次见阿和,是在我十岁的那年,她是异人谷长大的孩子,而我是乐正府的后人。按理来说,我这个武林正派的后生和她不应当有什么交集,但是……”龙牙说着叹了口气,“但是我爹,偏爱去那异人谷做客还非要带上我……说是做客,但在我看来分明是去捣乱。也亏得那谷主懒得搭理他,不然,我怕是见不到阿和了。”龙牙摸了摸马儿,接着又说:“异人谷亦正亦邪,但里面的能人异士却是不少,明明里面个个都不好惹,阿和却颇受那些人的宠爱。”龙牙停住了话头,想了想第一次见到阿和的场景,那时他十岁,阿和六岁。

“想来也是,阿和实在是聪慧,长的也好看,小时候就像个小奶包,软软甜甜的,谁见了都忍不住夸一两句。”只可惜,自己第一次见面没能夸在点子上,惹哭了阿和不说,还反被那些人按着揍了一顿。疼是没有,但实在是丢人,也就是从那时,他下定决心要好好练武,再也不要被旁人欺负了去。当然后来,练武的心没有变,但是目的却是变成了保护阿和。

“后来,武林纷争,我爹寻了个由头将我扔在了异人谷,我在那里生活了三年,十四岁的时候我爹将我接回了乐正府。”龙牙脸上不禁流露出怀念的神色,“在异人谷生活的三年,是我最快乐也是最无忧无虑的时光。那时候每天都能和阿和待在一起,能和那些古怪又有趣的前辈切磋,能不去管那些杂事,能做我自己。”

龙牙突然停住了絮絮叨叨的架势,拉紧了马缰绳。

寂静,无边的寂静,听不到一丝的动静,胸腔里心脏的嘭嘭声仿佛成了这天地间唯一的声音。龙牙不做声,他没有驱使马儿前进,反而向腰间摸去,那里有他的佩剑。

突然,一支箭从不远处急射而来,擦着他的手背钉入了前方的枯木。一道沙哑的声音响起“小少主还是少动为妙,下一次这箭射的了就不是树了。”

龙牙并不搭话,他的手背被那支箭划破了口,现在正微微冒着血。

见龙牙不发话,那声音又说道:“小少主怎的不理我?莫不是这冰天雪地里冻傻了不成?”

“没什么好说的。”龙牙冷冷的说道。

“哈哈哈哈,小少主还是这般无趣,真不知道那百晓仙喜欢你哪点。”

“与你无关,你想做什么。”

“做什么?自然是……取你的性命”话音未落,破空声就从背后传来,三支箭呈品字形直冲龙牙后心。龙牙一个俯身,整个人贴在了马背上,堪堪避过箭支。他一只手握紧缰绳,另一只手中拿着不知何时摸出的几个圆球,向身后扔去,同时双脚一夹马肚,驱使马儿向前狂奔。

只听“嘭!” 龙牙身后的雪被炸开,一个身影从雪地中飞出。

“该死的,你哪里来的雷震子!”仔细看去,那道身影着实狼狈,头发散乱,衣服也变得破破烂烂。

“老匹夫,你话太多了。”龙牙高喊一声,很快消失在了茫茫雪山之中。

“该死的!”老匹夫忍不住用脚踢了踢身边裸露出来的石头,“又让他跑了。”他抬头看了看龙牙离开的方向,脸色阴沉。思考片刻后,他将藏在石头后面的马匹牵出来,换了一个方向策马而去。

……

“吁,吁。”龙牙见身后无人追来,扯住了马缰绳,“怎么回事,那老匹夫竟然没有追来?”看了看天色,太阳已经西斜,眼看着就快要落山了。“我得快点找个避风的山洞。”龙牙一边说,一边拿出了阿尔巴给的羊皮,上面标有几个猎户常去的山洞。看了看方向又认了认路,龙牙又一次驱使马儿向前。

“呼,就是这里了。有草席,还有柴火,不错不错,看来今夜可以睡个好觉了。”龙牙颇为欣喜,他没想到猎户会在山洞中准备这些东西,看来今晚是不用受冻了。

“咦?你这是到哪里了?你的手怎么回事?”清亮的声音在山洞里回响,龙牙面色一喜,挑了挑眉说道:“阿和,你醒啦!你可真能睡,今天一天都不理我,留我一个人在雪地里赶路。” 

言和有些无奈,“白日里我又不能出来,这你不是知道吗?别打岔,手怎么了?金疮药带了吗,拿出来,我给你上药。” 她皱着眉,看着龙牙的手背。手背上一道破口,虽然血液已经凝固,但还是让她担心。她心里有些懊恼,自己这个状态实在是可气,白日里出不来,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“没事儿,小伤口,用不着那金疮药,雪山上不比中原,药物稀缺咱们还是省着点用。”龙牙笑着对她说,又忍不住摸了摸她的脸,脸上有些担忧“我怎么觉得,你的状态不太好,你的魂体是不是又变的透明了?” 

“哪有的事儿,我好着呢……不对,你这人,怎么又打岔,我问你手怎么回事!”言和有些生气,这人又打岔,看来白日里真的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。龙牙见言和气呼呼的模样,摸了摸鼻子,心虚的说道:“啊…啊?没啥,就是碰见那个榜一的老匹夫了。” “你是说百新?!你没事吧,其他地方有没有受伤?他怎么找到这里的?!”言和忍不住提高了声音,连连问道。她一边问还一边上下打量着龙牙,忍不住上手察看龙牙有没有其他地方受伤。

龙牙乖乖站在那里,任她摆弄。他一边配合的抬抬胳膊,一边说:“我没事,我用你做的那些个雷震子将他吓跑了。我真的没事儿,你要是不放心,我把衣服脱了让你检查。” “那你倒是脱呀!” 言和这话一出两个人都愣住了,四目相对时,两个人都嘭的一声,脑袋上炸开了一朵蘑菇云。过了一会儿,龙牙小声说“那…那我脱了?” “呸,脱什么脱,你个不正经的。”言和实在是有些害羞,她那句话没过脑子,谁知道这人怎么这么会顺杆爬。

她清了清嗓子,“总之你没事就好,你还没吃饭吧,快烧些水吃些饼子,今晚早点歇息。我刚才看见那边有一个小锅,你去装些雪,我来生火。”龙牙见她还红着脸,也不逗她,乖乖的按照她说的去做。

吃过晚饭,龙牙躺在草席上,和言和聊着天“阿和,你说为什么百新要追着我们不放啊?” “这我哪里知道,那人古怪,想法也与常人不同。” “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叫你百晓仙吗?” 龙牙做起来,看着床边的倩影,“百晓仙?” 言和皱了皱眉,她心想:这怎么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让他知道了。她抬眼看见龙牙一脸期待的看着她,有些不好意思的撇过头。

“那是之前走江湖时他们乱起的名号,我觉得还不错,就这么认下了。” 

“所以,江湖上那个知晓百事的百晓仙真的是你?”龙牙有些愕然,他一直以为百晓仙是个仙风道骨的老头子,毕竟他从来没见过,只是听过这个名号,而等他闯出名头的时候,百晓仙早都不见一年多了。但他仔细一想,阿和天生聪慧又能过目不忘,再加上平日里就爱看书,说她知晓百事倒也不为过,至于这个仙嘛……他看着坐在床边的人,不远处的火光照在她的脸上,即便是魂体状态有些飘渺,也不妨碍她的绝色容颜,反而为她添了一份出尘的气质。他忍不住想,可不就是仙嘛!

“看…看什么看,又不是没见过。”言和心里有些懊恼,初入江湖的时候胡乱认下的名号,怎么就让这人知道了,什么仙不仙的,实在是太羞耻了。明明他俩遇见以后,她再也没有用过这个名号了呀。

“看你好看呀,我的阿和怎么看都好看,真不愧是仙,这起名号的人还有点眼光。”当然最有眼光的还是我,龙牙喜滋滋的想。

言和忍不住点了点他的脑袋,“油嘴滑舌!明明人前挺人模人样的,人家都夸你成熟稳重,是个靠得住的人,怎么到我这里就成了无赖呢?”

龙牙抓住了言和点他的手,将她拉在怀里一起倒在草席上,“人前我是乐正府的少主,是他们的大师兄。在你这里我就是……” “你就是什么?” “我就是你的龙牙呀。”

言和忍不住笑了,她摸了摸龙牙的脸,说:“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,早点睡吧。”

“那你陪我!” “好,我陪你,安心睡吧。”

……

雪山里的夜晚并不安静,言和隐隐约约听见了狼啸的声音,忍不住有些担心,火花噼里啪啦的炸裂开来,耳边是龙牙熟睡的呼吸声。忽然,她的耳边传来了一阵脚步声。

有人来了!言和眼神一凛,晃了晃身边的龙牙。龙牙立刻睁开眼,但是呼吸却没乱半分。言和用眼神示意他,外面有人,又抓过他的手在手心写到:只有一人,但我还听见了狼啸,先别做声,小心行事。

龙牙轻轻的点了点头,示意言和先回平安扣中呆着。正在这时,一支短香从山洞口扔了进来,直直的跌入一边的火堆。龙牙暗道一声不好,不知这香是做什么用的。言和却再一次抓起他的手,写到:是梦迷离,你记得装睡,刚写完她就消失回到了平安扣中。

龙牙一边装睡一边注意着山洞口的动静,不一会儿一个人影走了进来,是白天的百新!

他走到龙牙床头,喃喃自语,“小少主,你可别怪我,要怪就只能怪你的人头太值钱。为了活命就只能对不起了!”说完就扬起手中的弩箭要取龙牙的性命。

“老匹夫,我说了,你的话太多了!”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